蕾柴

( ੭ ˙ᗜ˙ )੭

   露米

   双杀手

   果然冷战是我永远的墙头(·ω·)


   “师父,你说,以后我有没有可能成为一名超级杀手?”

   长发男人抚摸着他徒弟的狗头,慈祥道:“宝贝,以你的性格来说,还不如去做白日梦来得快。”

   “……师父,您说话真的好伤人自尊啊。”

   “是你太中二了宝儿。”男人给自己点了根烟,吐息出的烟雾弥漫到屋子各处,“再说了,杀手又不是什么好东西,还非得‘超级’,干吗给自己找不痛快。”

   “那您为啥干杀手?”

   “都说了宝贝,我是正牌的‘国家特工’,那是可是有编制的。像琼斯叔叔那样的才是杀手。”说到这里,男人顿了顿,随即嘲讽一笑,“那可是超级杀手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阿尔弗雷德正在处理衣服上的血迹,电话就响了起来。他顺手接起,亚瑟的声音响起:“我发现你最近夜里出门越来越勤了,到底干什么去了?”

   阿尔弗雷德捣鼓那破白衬衣半天也没干净,索性直接脱下来用打火机点烧了。他草草披了件外套,顺嘴胡扯了个理由:“哦,我们部门最近加班多,你早些睡吧亚瑟。”

   “你觉得我会相信你乖乖给公司加班?”

   “当然可以,不工作八小时我睡不着。”

   亚瑟在另一边沉默片刻,最终说:“回来的时候注意安全。”

   阿尔弗雷德笑了:“嗯。”

   挂断电话,阿尔弗雷德盯了半天的手机屏幕,在快要把玻璃屏盯出洞之前,他叹了口气,将手机放进外套口袋,从卫生间走出来,经过长长的公司走廊,走出这栋巨大的写字楼。

   走廊墙壁和地板上溅满了鲜血,那是他击杀目标时整出的动静。

   走出大门时,有两个在瑟瑟发抖的保安,他们惊恐地缩在角落,惶恐不安地看着那个夜色下的金发男人。

   阿尔弗雷德歪头看了看他们,发现两人因为这自己一瞥更加惊慌时,不由得有些好笑。他竖起右手食指在嘴前,笑着冲他们眨眨眼,随后缩手,带着这点笑意,长吹一声口哨,扬长而去。

   ……

   出了写字楼没多远,便碰见了个老熟人。

   阿尔弗雷德看见他,有点惊讶:“哟,怎么是你?”

   伊万站在花坛台上,居高临下地看着阿尔弗雷德,明明他的笑容甜蜜得像罐糖,但周身就是无端散发出一股生人勿近的又冷淡又暴力的气息,当他这样目不转睛地盯着谁时,压迫感便会像雪崩那般扑向对方。

   “你好像知道会有人来堵你。”

   “嗯哼,毕竟想要我死的人挺多,像今晚这样这么好下手的时机也不多。”阿尔弗雷德将重心换了条腿站,顺势靠在旁边的路灯上。

   伊万像是有意想多聊两句似的,问道:“嗯?为什么觉得现在是个好时机呢?”

   阿尔弗雷德轻笑一声,他冲身后的写字楼扬扬下巴:“老肥肉这种外号可不是什么人都能担得起的,那么多黑货,要是让王耀那种特务知道了,非得赶过来参一脚。”

   伊万软绵绵地笑了:“其实他知道了,不过前段时间被上头塞了个徒弟,现在估计正在为教育方案焦头烂额呢。”

   “他?收徒弟?”阿尔弗雷德“嘁”了一声,挑起眉头:“就那衣冠禽兽?有编制了不起啊。”

   “怎么?”伊万语气十分耐心温柔:“你还对收徒弟感兴趣?”

   “不感兴趣。”阿尔弗雷德话锋一转,“不过您现在这样子还真不像是要来执行刺杀任务的,怎么,不敢对我下手吗?是谁派你来的?”

   “不能透露客户信息,这是你我都懂的圈内规矩了,反正仇家多如牛毛,还在乎这些干什么。”伊万甜甜一笑,背在身后的手轻轻一动,藏在身后的金属长棍便垂了下来,在昏暗路灯的笼罩下泛着冷光,“不过,阿尔弗你确实得罪了不少硬茬呢。”

   阿尔弗雷德不甚在意地一笑:“毕竟是连你都请得起的人嘛,恐怕是个大角色。”

   “你想知道他们出了多少钱来让我杀你嘛?”伊万的笑容甜得几乎要腻死人,“那简直称得上是天文数字。”

    “好吧,我得说,你想领上那笔钱恐怕还很困难。”阿尔弗雷德将自己腰间的枪拔出来,对准了伊万的脑袋。

   伊万站在原地,笑容可掬地看着那黑洞洞的枪口。

   阿尔弗雷德将手指按在扳机上。

   “砰。”

   见伊万没什么反应,阿尔弗雷德嗤笑一声:“没意思。”随即将没摁下扳机的枪转了转,扔到一旁。

   “附近没有无聊的人,所以我的今晚是属于你的,布拉金斯基先生。”

   阿尔弗雷德从袖口抽出一柄短军刀,刀面上的血迹还未褪去,随着氧化现象正渐渐变得暗红干燥。

   “琼斯先生。话讲得可真暧昧。”

   ……

   “师父,谈起这个你好像有好多话要说。”小徒弟一本正经道。

   王耀看着他这直眉楞眼的傻徒弟一眼,心里发愁:“我看见你我也有蛮多话想说的,真愁人。”

   “这么说琼斯叔叔也会让你这样咯?”

   王耀愣了愣,随即笑得前仰后合:“不用说琼斯他本人,就算是伊万听见这话也得笑死。”

   “伊万?听起来是个俄罗斯人哦?”

   “……啊,是。”王耀擦擦笑出来的眼泪:“本来在俄罗斯境内接活,后来发现这里市场也很大,就跑过来拓展圈子了。”

   小徒弟好奇道:“那师父你是怎么认识他的?”

   王耀想了想,说:“哦,是有次任务需要我找琼斯那里撬点情报,正巧伊万也有个类似的,我们两个人就联手对付了下琼斯,后来就这么认识了。”   

   “那结果呢?撬出情报了吗?”

   “当然。伊万和阿尔弗雷德一打如故,我在旁边拍了他俩打架的视频,之后威胁了一下,阿尔弗雷德就乖乖告诉我了。”

   “师傅好厉害!怎么威胁的啊?”

   “嗯……”王耀组织了下语言,缓缓描述道:“他们两个打架场面很大,不像一般杀手同行之间那样半威胁半留手式的狭路相逢解决方式,后者到最后往往都是还是要依靠钱来解决,他们可不一样,他们是真的在用打架来解决问题。如果让别人知道他们真实的一面是那样的,也没什么生意敢找上门了。”

   “那次我就知道,那个叫伊万的小子和阿尔弗雷德实在太臭味相投。”王耀回忆起当时的场景,嗤笑一声,“可太不要命了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“你不觉得你这样打太自损一千了吗?”

   伊万被动地被阿尔弗雷德扣在地上,只好拿长棍堪堪挡住。

   阿尔弗雷德额角的血流淌下来,滴在伊万雪白的大衣上。阿尔弗雷德平复了一下气息,说:“你和我第一次见你不一样。”

   “怎么不一样?”

   “那时候打起来你是真敢和我打到死。”

   两人沉默片刻,伊万将脸抬起来一些,凑到阿尔弗雷德耳边,轻柔道:“可是,我现在想和你一起活下去呢。”

   伊万说话间带起的气息呼在阿尔弗雷德耳朵上,有些痒。阿尔弗雷德周身一僵。伊万就趁着他这个破绽,手上使力,将两人的姿势直接乾坤颠倒。

   伊万恰好压在腰腹上的伤口,阿尔弗雷德下意识的挣扎免不了微弱些。伊万将手中的长棍重重插在阿尔弗雷德的耳边,脸上的笑意更盛:“如何?”

   阿尔弗雷德凝视着他深紫色的眼睛,耸耸肩:“嗯,着实无赖。”

   “那就对了。”伊万另一只手在阿尔弗雷德的侧脖颈上轻轻摩挲,显得危险又暧昧,“不管怎样,现在你丧失自己选择死活的权利了。”

    阿尔弗雷德不急反笑:“你觉得那个天文数字的钱和我哪个更重要?”

    伊万看着他:“你?”

   “一个你的知己。”

   “知己又不值钱。”

   “你真这么觉得?”

   “感情牌这种东西不管用,尤其还是对方已经用过一次的情况,阿尔弗。”

   “好吧。”阿尔弗雷德叹了口气,“你知道我不会给你钱的。”

   “既然这次的暗杀目标是你,我倒是也可以有一个除了钱之外的解决方法。”

   阿尔弗雷德顺嘴问:“什么?”

   伊万笑了起来:“我敢要,你敢给吗?”

   “要钱没有,要命有一条咯。”

   “好。”伊万说。

   然后他低头吻住了阿尔弗雷德的嘴唇。手中的长棍当啷一声,倒在地上。

   与长棍一起摔在地上的,还有阿尔弗雷德暗自准备去摸掉到附近的匕首的手。

   ……

   午夜,十二点半。

   王耀看看表,拍拍后衣摆站起来,说:“嗯,差不多到点了。”

   小徒弟面露疑色,也跟着站起来:“怎么了师父?”

   “你以为我大半夜叫你过来是想干什么?”王耀披上夜行衣外套,“带你熟悉熟悉咱工作。”

    “今晚您还有工作?”

   “准确来说不算工作,是我接的私活。”王耀穿好鞋,往往大门外抬抬下巴,“收拾收拾,走吧。”

   “……第一次看您工作,我不知道要带什么啊……”小徒弟手忙脚乱,不小心套错了外套袖子,急得像热锅蚂蚁。

   王耀头疼地掐掐眉心:“没事,我就是去收个尸。你跟着打酱油,没太大事……甭捣鼓那拉链了,走吧。”

   小徒弟跌跌撞撞从房间里跑出来,王耀一把抓住他外套帽衫,从六楼窗户上直接跳了下去。

   “师——父——有门你为什么不走——啊啊啊啊——”

   王耀脚下轻巧地使了个力,带着徒弟跃上高楼顶部,周身生风地往目的地赶去,他还抽空捋捋飞到额前的碎发,说:“因为你耽误我太多时间。”

   师徒俩的身影很快消失在平静如水的夜色中。

   ……

   “这个报酬对我而言就够了。”伊万爬起身,坐回花坛上,好整以暇地笑笑。

   阿尔弗雷德躺在地上,闭着眼睛,没动静。

   “地下挺脏的,你躺会儿就起来吧。”伊万撑住下巴,“前几天我还看见有人往这街道上吐痰。”

   阿尔弗雷德这才有了生息,他坐起来,拾起匕首:“这么说,你很早就来这里蹲人了。”

   “你太神出鬼没,就连柯克兰都不知道具体动向,那我也只好下点功夫了。”

   “你找他干什么?他怎么会知道我在哪。”阿尔弗雷德嗤笑一声,把匕首插回鞘。

   伊万耸耸肩:“毕竟他和你是很亲的亲人,我以为你会和他坦白的。”

   “好笑。”

   “是吗。”

   王耀带着他的徒弟姗姗来迟。他远远看见两个人都竖着,便有些遗憾:“哦,我本以为自己是来收尸的。”

   伊万看见他,惊讶道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王耀双手一插兜:“有位先生说今晚他恐怕会被多路人马围殴,他一个人恐怕撑不住,花钱委托我掐点来帮忙。”他转头那下巴颏指指身后的徒弟,后者没见过这种场面,便瑟缩了下,“出门被这位爷耽误点时间,本以为会看见血流成河,不料刚才在外围看见一圈死于棍棒下的小杀手,我就知道这位毛爷也来了。”

   这回换成阿尔弗雷德惊讶了,他愣了愣,问伊万:“今天还真不止你一波人埋伏我?你做掉了?”

   王耀挑起眉头:“你被雇来杀他?有意思。”

   伊万冲王耀笑笑,轻描淡写地回答阿尔弗雷德道:“小喽啰,会耽误我今晚的计划,就顺手做掉了——不过我看你也惜命的很,知道喊人。”

   王耀看看伊万,又看看阿尔弗雷德,饶有兴趣起来:“什么计划?二位,我似乎错过了些有意思的剧情。”

   “今晚就先到这里,我走了。”阿尔弗雷德爬起来。

   伊万默默擦着金属长棍,没吭声。

   王耀觉得他俩挺有意思,便推出了他那倒霉徒弟:“介绍一下,这就是我跟你说的琼斯叔叔,那位擦棍子的是伊万,两位有名的超级杀手。”

   阿尔弗雷德皱起眉:“叫谁叔叔?还有,你起的那是什么破名号。”

   王耀抱起肘:“这称号你不屑一顾,他倒是很想要。”

   小徒弟捂起脸。

   阿尔弗雷德这才将这位从头到尾没说一句话的小孩打量一番,顿了顿,露出点吝啬的温柔笑意:“好孩子,就是不盼点好……不过有这破师父护着你,也挺好。”

   王耀威胁道:“喂。”

   “好了,我走了。再说两句你这狗脾气师父该暴起了。”阿尔弗雷德摆摆手,慢慢走出三人视野,一拐消失在转角处。

   王耀收回目光,对一直沉默不语地伊万道:“平时帮你那么多忙,你也给点建议——这可是我大弟子。”

   伊万就也收回目光。可能是他的笑容太温柔灿烂,小徒弟面对他时显然比对阿尔弗雷德要放松些。

   王耀问他:“有什么想说的吗?你眼前这位可真是杀手界活生生的传奇——毫无势力地从俄罗斯孤儿院一路杀出来,至今还未有一项败绩委托。”

   “少恭维了。”

   “哈,明人不装暗逼好吧,伊万。”

   小徒弟慢慢放松下来,他想了想,小心问道:“当这么厉害的杀手,您是什么感觉呢?”

   伊万愣愣,不由得被他逗笑了:“看你这大宝贝徒弟。”

   王耀也忍俊不禁地笑了。

   小徒弟以为自己问了个蠢问题,脸红起来。

   伊万想了想,回答:“感受的话……那肯定是高处不胜寒嘛,所以像我们这类内向型的杀手,都要学会去爱人了。”顿了顿,他补充道,“不过,你有你师父护着,就不会有这些问题了。”

   王耀欣慰道:“还得是伊万,会说话。”

   两人又扯了会儿闲淡,王耀就带着他徒弟告辞,回家总结今晚行程了。

   伊万在原地坐了会儿,然后叹了口气,起身走往住处。

   经过这条街的转角处时,伊万看见了一直站在那里的阿尔弗雷德。

  伊万局促地忘了震惊: “还没走?”

   阿尔弗雷德复杂地看了他一会儿,问:“这次你杀我没杀成,那全胜战绩岂不是没得很可惜?”

   “那又不是什么很光荣的战绩,你不是不知道。”

   阿尔弗雷德叹了口气:“你接这个委托干什么?”

   “像你我这种人,都喜欢富贵险中求。”

   “那你求到了吗?”

   伊万看着他的眼睛:“不知道,这得看你。”

   阿尔弗雷德就沉默下来。

   伊万很淡很淡地笑了笑,准备走。

   “你知道我为什么不想把我干的营生告诉亚瑟么?虽然他迟早会知道。”

   伊万停下脚步。

   “他知道又能怎样?”

   “他会担心。”

   “他现在就在担心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最终,阿尔弗雷德摊摊手:“你说得对,我确实该学学怎么爱人了。”

   “……我也是。”

   阿尔弗雷德长长出了口气。

   伊万看着他,突然有一股不真实的感觉:“怎么?”

   “没怎么。”阿尔弗雷德往前一步,勾住伊万的脖子,“就是突然发现我有点爱你了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6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